綠委抨擊負數票 施明德:蔡英文全面執政,我毛骨悚然!

2015.03.05

記者王鼎鈞/台北報導
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等人推動「負數票制度」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該制度並形容「這些人其實就是社會的黑心油」,立委管碧玲則擔憂選舉因此會變成「全民大幹架」,施明德今(3)日受訪回擊稱,他是推動大和解的人,居然說他製造仇恨、黑心油,兩人身為晚輩,「說話也稍微客氣一點」。
管碧玲認為,我國憲法規定,選舉權和罷免權是採分立制,但採計負數票去拉下潛在當選人,其實就是「選舉罷免聯立制」,顯然違憲。
管碧玲表示,台灣是一個高度熱衷政治的社會,如果選舉制度可以讓「一個領先10萬票的人,可以被10萬零1個人反對就輸給落後10萬票的人,」甚至讓「一個98100票的人,因為101張反對票,輸給98000票的人」,那麼,以後選舉就是「全民大幹架」了!
段宜康則說,「負數票」就是設計一個制度,讓候選人得更為著力醜詆對手;其結果是擴大仇恨、加劇對立。他也舉例,某立委選區,共有3位候選人,1號得贊成票70000-反對票66000=4000票;2號得贊成票65000-反對票68000=-3000票;3號得贊成票15000-反對票5000=10000票,卻要恭喜3號「得票最低的候選人當選」。
因此,段宜康嘲諷,提出這套荒謬制度的高人,和公然附和的賢達們,恭喜他們取得向廠商求償的鐡証:「他們証明自己因為喝了太多黑心油,把腦袋搞糊了!」

施明德今於《POP搶先爆》廣播節目受訪說,反對最激烈的會是既得利益者,已經當了總統、立委、官員的當然會反抗。

施明德回擊,準備接收中央政府的黨,對於一個新觀念,連討論都不可討論,很恐怖,還用劇烈的人身攻擊來辱罵,掌握中央大權後,「你們要恢復兩蔣時代,把我們抓去關嗎」;「蔡英文全面執政,我毛骨悚然」。
他還說,民進黨也當過執政黨,魏家頂新是可惡的,「蔡英文敢說中央到地方沒拿過捐獻嗎?」;成了在野黨後,也沒善盡監督的責任,只顧著整天罵人,市面黑心油流竄,連他都吃了,居然還說他黑心油,「還來詛咒我」。
施明德也澄清,「負數票是一人只能投一票」;他並強調負數票制度可杜絕買票、活化罷免權、降低政客政黨補助款及年輕人多出頭機會等優點。

文章出處: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5/03/03/1619881

  分享本文章到: